2024 培育課程

1. 《OMEGA PROJECT》普及宣教課程

簡介:
提升證恩堂對宣教的認識,以易學易傳遞的課程,輕鬆地明白本堂差傳理念。

課程大綱:
第一堂 : 宣教關我咩事?
第二堂 : 點解今時今日仲要宣教?
第三堂 : 宣教都講策略?
第四堂 : shape SHAPE 宣教士
第五堂 : 宣教點分工?
第六堂 : 宣教=生活?
第七堂 : What’s Next?

導師:差傳部部員
日期:3月9、23日,4月13、27日,5月11、25日,6月8日

時間:星期六崇拜前 4-5PM
地點:副堂 



2. 《更新我心》課程

簡介:
1. 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讓學員學習照顧自己的心靈需要,提升自己的情緒健康,強壯心靈,從而得著更美的祝福。 2. 透過學習基本的輔導技巧,實踐以同理心關懷鄰舍,幫助他人舒緩情緒問題,建立生命,造福家庭,教會及社區。

「自由飛翔,心靈健康; 結伴同行,關懷別人。」

對象: 
願意為關懷個人和別人的身、心、靈而踏出一步的你。

導師:英敏如傳道
日期:六堂;14/4 – 23/6(逢第二和四的主日崇拜後)
時間:12-1pm 
地點:副堂




3. 《福音性研經》主日學

簡介:本課程專為「尋道者/初信者/想再思福音信仰的朋友」而設。課程特點是可以一起研經討論,就相關議題隨便發問,客觀而理性地從聖經中去認識基督教信仰。我們會先撇開教會的傳統,回到信仰的根本。一同直接從聖經中明白信耶穌究竟是怎樣一回事,然後自己決定是否要作基督徒?或釐清多年來對福音信仰的誤解。

導師:左正元傳道
日期:2月中開始
時間:本課程分A和B兩組,每組各五堂,每堂約一小時。兩組課程內容不同,可以分開或一同參與。每組可考慮時段:
主日上午9-10時
主日中午12-1時
週六(每月第二、四週) 4-5pm (晚堂前)
週六(每月第二、四週) 8-9pm (晚堂飯後)
平日上下午 或 週六上下午(3pm前)

4.《佈道陪談訓練》

對象:盼親友信主/有心參與福音剪髮服事/佈道隊的肢體
** 詳情請向佈道部Calab幹事查詢,將集合有興趣的肢體一同上課。


 

以上課程現已開放報名:bit.ly/witnesscourse




2024半年課程預告,請參考以下詳情:

1. 《洗禮班》 預告

簡介:
信主後是否一定要洗禮?洗禮與得救有沒有關係呢?本課程一方面幫助你明白洗禮的意義,另一方面幫助你進深了解福音要道,讓你在穩固的信仰根基下,預備受洗加入教會。

大綱:
第一課    福音要道:論聖經;得救見證分享
第二課    福音要道:論神、基督、聖靈
第三課    福音要道:論人、罪惡、救贖
第四課    福音要道:論末世、教會、基督徒生活
第五課    認識洗禮與聖餐
第六課    認識宣道會與證恩家
第七課    認識教會紀律

對象:
已完成《栽培10課》《門訓30課》/有意參加洗禮轉會禮之信徒(未完成初信課程的信徒,可於此報名表填寫意願,如有疑問可聯絡林佩珊傳道。)

導師:左正元傳道
開課日期:9-10月
備註:2024年度第65屆洗禮將於12月15日下午舉行




2. 《整全使命  活現和平》 預告

簡介:
介紹整全使命概念在近代的發展過程,再進一步以社區發展的理論給平安之道一個實踐的指引,並探討如何在不同的地區,用不同的方式去演繹和平福音。

大綱:
第一課:整全使命
第二課:洛桑彌迦
第三課:歷史見證(上)
第四課:歷史見證(下)
第五課:環保使命
第六課:賑災與重建
第七課:創啟地區
第八課:本土宣教

講師:莫陳詠恩博士(影片)
導師:英敏如姑娘未命名標題
開課日期:9-12月




3. 《宣教六法》 預告

簡介:
鼓勵你、裝備你,讓你在傳福音時有更清晰的目標。對每個信徒來說,這些明確的方式方法可以輕易地融入日常生活。

大綱:
第一課    學習 (LEARN):認識宣教,更加了解不同的國家、文化、民族、事工;禱告 (PRAY) :把宣教士和服待群體的需要帶到施恩寶座前;
第二課    差派 (SEND) :經濟上或用具體的行動支持關懷宣教士與宣教事工;接待 (WELCOME) :關心身邊的移民或外僑、與他們做朋友;
第三課    動員 (MOBILIZE) :分享神在宣教地的工作、所需要的資源,並邀請人參與;出去 (GO):參與短、中、長期的海外服事;

對象:所有信徒、宣關小組成員

開課日期:11-12月

分享至: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