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不盡的感恩-鄧新華

若要分享我在教會多年來最感恩的一件事,我會想,活到這個年頭,真是每天起床都感激神賜我有生命的氣息,更有美好的一天在迎接我;白天過去到晚上躺臥在床上,又再度感謝神對我一天下來的保守,每天神的恩典多如繁星;保羅教導我們凡事都要謝恩。

我在這講述一件近期我經歷神賜給我大大的恩典;事件表面上看來巧合,事實上內有神的巧妙安排;這事發生正如標題一樣,發生在我外母身上……

我與外母住在同一屋苑,她自己自住一單位,可以說是獨居的,起居飲食均可以自己不需依靠別人。約三年前一個星期日,她感覺身體有些不適,便去附近家庭診所給醫生看診,她一向都有耳水不平衡問題,診治後從醫生處拿到適當藥物就坐計程車回家,但到住處後下車時,因步履不穩給跘倒了,當時幸有屋苑管理員在場看到並給予幫助,用輪椅把她送上樓回家,跌倒並未給她帶來怎麼樣的傷勢,只是膝蓋及手掌有些紅;感恩非常,這事或許已經告一段落。

那一段時間我家剛好裝修翻新,搬去附近屋苑暫住;星期一中午飯後,想起前一天外母跌倒一事,就打電話問候一下,了解她身體狀況;怎知與她對答幾句後,發現她說話聲缐有些不大對勁,說話時口齒不伶俐、模糊不清,我就對她説不如到醫生處檢查看看,當時她説剛剛昨天才看過又看;我説就因昨天跌倒檢查一下吧。當下我二話不說馬上給我太太電話,叫她帶外母去診所給醫生診斷;誰知太太還在途中給她通電話叫她換好衣服,那時外母又眼前一黑再度跌倒了;在這樣情況下太太就馬上叫救護車送她去醫院,在救護車上救護員説大有可能是腦血管閉塞(中風)。到醫院經醫護人員檢查後説可幸發現得早,在醫生悉心醫冶下,二星期後已經可轉院療養,很快就康服出院並漸漸地行動自如了。

回想上述事件中,表面上看來好幸運,剛剛遇著啱啱,事實上內中有主在主宰著一切,天父暗中指派我充當作為一個傳達消息的人;在上述事件中就算我會給電話問候跌倒的外母,亦不會憑電話中幾句對答就感覺到她身體有事,立刻叫我太太送她母親去看醫生。

天父愛我,也看顧我家人,時刻保守著⋯⋯感恩!非常感恩!
鄧新華伉儷

分享至: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