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救見證-甄文光

自小便在基督教學校成長的我和多數人一樣聽過不少聖經故事。出來工作後也有基督徒同事或朋友邀請過去聽一些佈道活動。可是當時可能還未能有所領會而不了了之。到後來進入了現在工作的公司,一直很努力工作而得到認同及晉升機會。但這些東西反而續漸令到自己變成一個只顧工作而忽略他人需要的工作狂。

之後因為一些人事變遷而發覺自己好像失去了方向一樣。我和自己的上司在工作有過不少爭拗,最後我自己也麻木了。每天返工便望放工,又時常覺得周圍的人總是把難做的工夫推給我。與其他人的關係總覺得有種無形的隔膜。

有次在一位基督徒同事坐位看到一本福音的小冊子,在當中竟找到一些工作中解困的啟法,自此便開始多看這一類的書籍。後來得到這位姊妹的邀請而參與一些福音午餐的聚會。在當中找到很多的反省,現在回想起來,或許神在那時已開始在我心裡栽下一棵屬靈的種子。

二零零二年八月,這種子開始發芽。當時發生一件影響自己生命很重要的事時,在廿四號當天我在日本東京旅行,我在香港的姊姊誕下了一名男嬰。

起初我對這個新的生命是完全陌生的。但很奇怪當晚在酒店臨睡前像是聽到一把聲音催促我這位新任「舅父」趕回港看看我的外甥。

回港後和他第一次「見面」,喜歡攝影的我為他拍下不少的作品。每次看著這些相片便越歡喜這個孩子,我知道這屬靈的種子漸漸在我心中成長起來。

十一月十一日,在自己生命中發生一件大事。那天我在尖沙咀碼頭正在找尋攝影景點時,在文化中心附近被一個教會佈道活動所吸引而停下來聽道。自己被當時那位講道牧師所感動而當晚決志成為基督徒。

決了志之後神為我找來隔離部門的一位同事為我作栽培,又透過另一位主內的同事常以電郵為我解答很多信仰上的疑問及啟發了我如何當一個關心他人的領袖(這位弟兄是一位經驗豐富的小組組長)。然後祂又透過我的其他主內同事向我發出邀請返他們的教會。就這樣我便來到證恩堂這個有如家的地方。

證恩家教給我很多的東西,令我改變最多的是成為一個關心他人需要的人。在這裡我有一班很好的弟兄姊妹及牧者讓我去學習神的愛,在外甥身上我便見證得到神的愛如何影響著我們。

我的外甥BB雖然小,但他卻是我學習天父如何愛我們的一面鏡子。在他身上我看到我們如何愛他,正如我們在天上的父如何愛我們一樣。在我們大人的眼中嬰孩何其軟弱,看著他成長時我們內心何其甜蜜。孩子剛學會以雙腳站起來時我們何其興奮。而當他頑皮時我們何其痛心並包容和寬恕他。我們都知這叫做愛,也因為這些我們才能明白天父對我們的感受。

分享至:
Share